分離焦慮症是什麼?

簡單來說,

就是主人離開家裡時,貓咪會產生強烈的不安感,

通常發生在幼貓或極度依賴主人的貓咪,

我家的小少爺一開始其實沒有焦慮的情況,

是養了一陣子之後才開始的,

當我們打開衣櫃時、換衣服時、開門時...

牠都會特別敏感,

可能是豎起耳朵,激動的衝到你面前撒嬌或盯著你看,

嚴重時會抓住你的腿,甚至瘋狂啃咬,

當我們堅持出門,

他又會可憐兮兮的瞪大眼睛...

真的讓人很捨不得呀~~

媽媽 不要出門

 

有哪些方法可以解決?

於是,我在網路上查了非常多相關資料,

以下列出一些我覺得值得參考的,

有親自試過的方法會加上心得給大家參考~~

    1. 增加「專注」陪伴的時間

          並不是單純的在家陪伴,是專心的陪伴毛小孩玩耍,

      不管是玩玩具甚至只是抱著牠說話也好,重點是要有一

      專屬於毛小孩的時間。

      親自嘗試過真的有改善,推薦指數★★★★★

 

    2. 安靜地出門

          出門時不要驚動到貓咪,不用特地跟貓咪道別,有時

      貓咪在睡覺,可能完全不知道你出門,家裡還是會有你

      味道,貓咪也不會一下子發現不在,造成情緒起伏過大。

          親自嘗試過感覺有效,很簡單的方法,可以嘗試看看,

      雖然沒有什麼根據,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用,主要還是

     主人要自己觀察毛小孩的情緒喔!

      推薦指數★★★

 

    3. 再養一隻!

          乍聽之下,覺得超不可信的方法,但我有朋友因為養

      了第二隻,原本頑皮的老大變得更乖巧,真的很神奇,

      如果能力允許,建議可以養第二隻,分散毛小孩的注意

      力,牠不再專注在你身上,你也可以更自由出門,就跟

      情侶之間也要有自己的興趣很像,常常黏在一起就會吵架。

          我沒有嘗試過,但我認為若本身就有考慮要養第二隻

      又有能力的話,非常值得一試喔!

      推薦指數★★★★

          

參考文章:

1. 貓奴不可不知!貓咪也會有分離焦慮症

https://petsmao.nownews.com/20141021-4457

arrow
arrow

    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