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寫了 一年部落格

前言

2020/02/28

是我在痞客邦發表第一篇文章的日子

image

不知不覺間 經營了一年多

這篇文章的內容 在我腦袋裡想了很久很久

這些想法 一開始並不是為了寫文章

就是單純感謝堅持了一年的自己

然後思考要怎麼做才能更好

最近突然有個靈感

感覺可以每半年 或 一年寫一篇這樣的文章

當作對過去這段時間的自己的審視

 

初衷

我好像從來沒說過

我開始寫痞客邦的初衷

我從很小開始就很喜歡看書、喜歡文學

喜歡寫作,什麼都寫

我寫詩、寫文章、寫小說

但不知道為什麼從高中畢業後開始

我竟然不愛文學了 這是我熱愛了 10 年的文學啊...

一直以來都覺得很可惜

但... 拿起書來想讀卻不知為何再也無法好好讀完一本書

所以 2020/02/28 這一天

我開始寫痞客邦

踏出找回當初我對文學滿腔熱血的第一步

 

改變

一開始其實沒那麼努力

常常都是以一種 有寫就好、隨意交差了事的心態

第一年才寫了 10 篇文章

 算是今年開始慢慢提起興趣

是因為成就感嗎?

即使沒有認真經營 依然有一點流量

讓我又對寫作燃起了一股無法言喻的熱情

也許中間有因為忙碌,而想放棄

但看到後台數據 我知道自己不能放棄

因為我在慢慢進步中 現在放棄就前功盡棄了

我開始更努力經營

從第一年:一整年約 1000 瀏覽

到現在累積人氣 4020(包含去年的1000)

今年還過不到一半呢~

來分享一下我提供流量的方法

1. 與其他部落客互動

    快速有效增加曝光

2. 結合 IG

    收到小盒子詢問合作事宜

3. 提升文章品質

    3.1 照片拍得好看

    3.2 製作首圖

        我逛了自己的網誌之後,發現我的網誌主題的關係,標題不明顯

        所以我開始製作首圖,讓讀者可以透過圖片,知道這篇文章的主題

4. 固定時間發文且提高發文頻率

 

未來

    1. 進軍其他平台:Matters

        這段時間我查詢了非常多平台的資訊

        不知道如果發一篇各平台比較,大家有沒有興趣?

不過我不會放棄痞客邦的~

這裡會像我的日記一樣

我打算只把我的心情抒發放在這裡~

其他地方會比較專業一點

    2. 寫熱門商品開箱

        帶來自然流量的最好方法之一!

        我有一篇 IKEA 貓隧道開箱 的文章

        在我沒有刻意宣傳的情況下

        且那篇還是我非常早期發布的文章(較少因為與部落客互動帶來的痞客邦流量

        竟然到現在還是穩定帶來自然流量~

        所以我決定未來要找一些熱門商品來開箱!

    3. 發展更多主題

        目前是想發展 "貓咪咖啡廳" 的主題文章

        因為喜歡貓咪,而且我有個不切實際的夢想就是開一間 "貓咪咖啡廳" 哈哈哈!

    4. 研究更好的下標方法

        研究 ing ,希望我能學會下更好的文章標題~

    5. 持續提升文章品質

        我預計每年或每半年,發一篇這樣的自我檢討文章

        屆時大家一起來監督我有沒有提升文章品質囉XD

 


謝謝你看到最後

 小小的拍手就可以支持我 

點擊下方連結,用 FB 或 Gmail 就可以註冊

過程不用 5 分鐘!

可以拍 5 下手喔!

 幫我拍好拍滿 

arrow
arrow

    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